索引号 906/2018-1344033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28 公开日期 2018-04-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汨罗市局“四优化”推动精益专卖“再提升”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对市场监管、案件办理、许可管理、内部监管等四项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推动精益专卖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优化市场监管工作流程。强化专卖人员数据分析研判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数据分析实现监管有的放矢。利用“打假治非工作推进会”实现专卖、营销、配送等一线部门的信息互通,对实时信息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区域、线路、品牌存在的异常问题,强化对监管薄弱点和风险点的关注度。专卖稽查员提前做好市场检查计划,并带着问题上市场,有针对性地开展稽查工作,实现精准管理。

二是优化案件办理工作流程。优化来自社会举报、案件关联、部门反馈等渠道的信息处理,进一步规范了执法程序。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对案件信息进行全面收集,利用信息化手段现场制作法律文书,提高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做好涉烟物品和文书的管理工作,确保案件及时依法处置,加大对涉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三是优化证件管理工作流程。实现许可受理多样化、多渠道,压缩行政许可审批时间,缩短办证周期,确保5日内发证。进一步梳理了零售许可证的补办、变更流程,规范客户备用电话号码的变更程序,将电子文档与纸质档案的统一结合,坚持痕迹化管理,确保了证件管理规范到位,并安排人员组织开展许可证管理专项清查。

四是优化内部监管工作流程。一方面将内管、专卖、营销系统有机结合、畅通信息渠道,通过系统预警、筛选预警,加强对货源分配、订单采集、同一IP地址订货、同一银行卡结算的监管。另一方面定期查看内管系统,针对国家局内管系统的通报数据,对汨罗涉案码段客户进行上门调查走访、分析原因,对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