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1
索引号 907/2018-1400106 发布机构 气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07 公开日期 2018-08-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气象局多措并举抓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气象局采取多项措施学习贯彻《汨罗市持续深入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原则,倡导全局党员与公职人员积极带头遵守,告别“土味”操作,做“不踩雷”的文明节俭好公民。

今年是汨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汨罗市气象局作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起带头模范作用,多举措抓此项工作。一是召开全局大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倡导全体党员干部起模范带头表率作用,共同遵守规定。二是开展自查自纠,查本人过去是否存在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之行为,如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自觉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自觉做移风易俗先行者,新风正气推行者,并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四是要严格落实操办婚礼前、操办丧礼后报告制度,公示承诺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红白理事会以及广大群众的监督。如党员和公职人员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有违规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文明节俭之风盛行。

通过一系列举措,全体干部职工清醒地认识到违规操办酒席浪费资源、败坏党风政风、封建迷信的危害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