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1
索引号 907/2018-1452288 发布机构 气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06 公开日期 2018-12-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省局专家组赴汨罗调查指导“三农”服务专项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深入了解基层“三农”服务专项建设情况并提供切实的指导与技术支撑,12月4日下午至5日,湖南分院高工龙志长同省气科所正研高工帅细强一行两人赴汨罗市气象局进行“三农”服务专项调查指导。

调研期间,专家组详细了解了汨罗粮食作物及特色作物的种类、产量、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2019年汨罗气象为农服务周年方案、流程,2019-2021年的主攻方向和应取得的成果等给予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汨罗局汇报了该局近年来“三农”服务专项建设基本情况和明年为农工作计划。在听取完汇报后,专家组与该局局领导、相关业务人员以及汨罗市农业局粮油植保方面的高级农艺师汨罗粮食作物及特色作物对气象服务的精准需求、服务的重点和难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明确了汨罗特色糯稻种植的两个服务方向和一个研究重点,专家组指出一是做好糯稻5月中旬播种期强降水气象服务二是要做好糯稻全生育期的气象服务和农事建议三是研究8月25日至9月5日汨罗特色糯稻抽穗扬花期稻曲病与气象条件的关系。

会后,龙志长一行在汨罗市气象局和汨罗市农业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长乐镇长乐甜酒桂花糯稻种植基地,确定了农田小气候站的位置和糯稻种植基地的大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汨罗市气象局将根据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2019年中央财政“三农”服务专项实施方案,并结合未来三年的主攻方向筹谋规划如何创新“三农”服务方式,开拓服务领域,有效提高气象为农服务能力。

  (来源: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罗菁孙一航  保密审核员:孙金花  分管负责人:黄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