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1
索引号 907/2019-1550323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14 公开日期 2019-06-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6月14日上午,汨罗市气象局积极参加了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月咨询日活动,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以宣传促安全。

此次活动由市安委会牵头举办,市气象局作为汨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市气象局通过设置咨询宣传台、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结合本地常见的暴雨、山体滑坡、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灾害的发生特点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对农业气象、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防雷避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指导群众如何预防生活中遇到的气象灾害。市气象局业务骨干人员主动热情地向前来咨询和过往的群众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防雷避险常识》、《气象与农业生产知识手册》、《农村气象防灾知识手册》和《中小学生气象防灾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增强了公众防范气象灾害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汨罗市气象局通过此次宣传咨询活动,使广大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各种多发易发的气象灾害及其应对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强化了气象灾害防御的社会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