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1
索引号 908/2018-1357156 发布机构 自来水公司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25 公开日期 2018-05-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自来水公司2018年工作部署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自来水公司2018年工作部署

2018年的工作整体围绕着“大力搞创新,服务全为民”这个主题开展。

2018年公司生产目标:完成售水量1200吨,售水量750万吨,生产总值1900万元,产销差率控制在28%以内;供水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确保全年无大小安全事故。

2018年公司重点完成如下几项工作:

1、城区供水管道铺设。

2、加强二次供水管理。

3、进行职工全员培训。

4、抄表收费智能提速。

5、完善企业文化建设。

要完成以上目标,我们需要做好如下几点:

一、强化技术,优化运行,确保安全优质高效供水。

恪守“水质优先,民生至上”的原则,依靠技术进步与科学生产,持续改善和提升供水水质,主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技术的引领、支撑、促进作用,提高生产保障能力;二是改进治水工艺,采用新的安全的治水药剂;三是加强水厂运行管理,做到“工作按流程,操作无过错”,一旦设备出现故障能做好应急处理。

二、夯实基础,精益管理,提高运营质量和效率。

持之以恒地践行“岗位责任制的灵魂是岗位责任心”的责任理念,全面探索精益管理。达到精益管理主要做到以下七点:一是要全面巩固、加强管理基础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降低漏损率工作;三是要推行绩效考核制度;四是要强化财务管理,向增收节支要效益;五是要加强水费抄收管理,提速智能化进程;六是要增强管网建设和水表安装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同时每个岗位的员工对自己的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要严格做到事无巨细,认真负责的完成每项工作,珍惜每次学习的机会,做到学以致用。

三、全面探索推进精益服务,进一步提高用户满意度。

恪守“为每一位用户真诚服务,让每一次服务温馨和谐”的服务宗旨,持续探索精益服务。精益服务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服务效率高;二是服务质量好;三是服务效益佳。在服务效率上既要提高服务速度,更要关注服务的结果,两者不可偏废。在服务质量上,既要完全解决用户的问题,又要力争做到不能让公司有所损失,以最有效的方法提供服务价值。通过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使用户愿意因我们更好的服务而支付费用,从而达到更佳的效益。

四、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切实抓好重点工程建设。

2018年全市的棚户改造工程将继续推进,我公司将对城区供水主干道进行新建和改造,达到10000米,争取做到“供水无盲点,全民饮优水”。为了工程的正常进行重点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抓好项目方案的先进性和实用性的统筹;二是抓好项目施工的制度落实;三是抓好项目实施的组织管理。2018年我们还将向政府申请制定相关政策,联合各职能部门加强二次供水的管理,真正做到二次供水的“统建统管”。

同志们,新时代孕育新机遇,新挑战当有新作为,前行的路上依然艰难,但我们坚信机遇蕴含精彩,2018年,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市水务局的坚强领导下,在朱建辉经理新的理念带领下,勇敢面对挑战,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创新,优化机制,踏实干好工作,为汨罗供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全市最优企业,老百姓最满意企业!

 

 

                                  汨罗市自来水公司

                                    2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