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1
索引号 908/2018-1463164 发布机构 市自来水公司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27 公开日期 2018-12-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雨雪冰冻天气,汨罗市自来水公司温馨提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雨雪冰冻天气

汨罗市自来水公司温馨提示

雨雪冰冻天气,汨罗市自来水公司提醒您:别忘了给水表及水管做好防冻措施!

汨罗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服务专报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小雨,北风4级,江河湖面6~7级,气温1~4℃;

28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有雨夹雪,高山地区有冰冻,北风4~5级,江河湖面7级,气温-1~2℃;

29日:白天到晚上:小雪转中到大雪,有冰冻,北风4级,江河湖面5~6级,气温-3~0℃;

30日:白天到晚上:中到大雪转多云,北风3级,冰冻维持,气温-4~-2℃;

31日:多云,北风2~3级,气温-5~-1℃。

 

 

近期,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将有雨雪冰冻天气。寒冷的天气容易使室外水管及水表冻裂。提醒大家应提前做好预防工作,保证冬季用水正常。

怎样做好供水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呢?下面介绍几种方法:

一、水表防冻措施:对于裸露在室外的水表,可采取保温材料(如空调保暖管及胶带、棉花、棉布、麻织物、草绳等物)将水表裹好,包裹材料要保持干燥,并要裹得严实紧凑,然后再用塑料袋(膜)包裹或缠绕。

二、表井防冻措施:要清除井内的积水,注意保持水表井内的干燥,避免雨水浸泡供水设施;可在表井内填上沙子、锯沫、旧棉絮、草垫等保暖物品为水表保温。

表井保暖效果图

三、管道防冻措施:对于暴露在室外的供水管道,可用棉布或保温材料捆绑,外加塑料膜密封包扎。

管道保暖效果图

四、滴水成线:持续低温天气,用户夜间可将家中水龙头稍稍拧开,使水流成线,以避免管内水体冻结,防止水管、水表冻坏。

五、防护解冻:如用户管道、水表冻结,可用温水(不超过30摄氏度)沿管道浇淋解冻, 切忌浇沸水、用火烘烤,防止损坏水表及管道。

六、贮水准备:为避免因管道、水表冻结,影响正常用水,各用水户应提前做好贮水准备。

七、及时报修:汨罗市自来水公司客服热线【0730-5222912】。报修时请尽量详细地提供地址、管道损害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