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1
索引号 910/2018-1400529 发布机构 国网汨罗供电公司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11 公开日期 2018-07-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供电公司打击“挂钩”用电,助力安全生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1日,汨罗供电公司联合工信局、安监局、电力执法大队、电视台等多部门联合行动成立巡查组,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并打击私自挂钩用电等非法行为。

当天,巡查小组深入到汨罗镇、古培镇的多个村,巡查非法挂钩用电行为。一根简易的电线,线头裸露在悬挂在高空的电线上,一头连接电线,一头连接下方的水泵,这样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挂钩用电并不罕见,每发现一处,工作人员会当场解除用电设备,并没收其设备。除了打击非法挂钩用电,一台宣传车还不间断的在所到之处的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每到一处,该公司负责人都耐心跟村民解释,挂钩用电不仅仅是窃电行为,在偷接电、挂钩用电的同时,由于缺乏专业的设备和知识,很容易导致人员触电身亡。如村民需架设设备取水抗旱,可到当地供电所申请,供电所会安排专业的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用电设备,并指导如何安全操作。

当前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同时也是农村非法挂钩用电、私拉乱接用电的高发期,为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预防外人触电,该公司表示,后段将持续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暨打击非法挂钩用电整治行动。引导农村居民安全、节约、科学用电,确保村民夏季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