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6
索引号 12332211/2018-1427466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13 公开日期 2018-08-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7年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是汨罗市政府为农业机械管理发展提供管理保障的工作部门,负责全市农业机械管理技术推广。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发展农机化方针、政策、法规、规章和管理办法,按照市政府授予的权限对全市农机化发展重点、发展方向进行调控、监督和服务。

2、根据全市农机化事业发展总体布局及相关政策,提出全市农机系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贯彻国家固定资产管理规定,对系统内的重点建设、技术改造、技术引进、利用外资等项目进行审查并提出立项建议。

3、负责全市农机化发展资金的筹集和专项资金的分配、计划编制、管理与使用监督;参与市级有关部门对农机系统的经济调节工作。

4、负责对全市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农机化服务组织的政策和业务指导;指导全市农机系统开展农业生产、抗灾救灾的农业机械化服务。

5、负责对农业机械制造实施行业管理;负责农机产品推广许可证的申报,配合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搞好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

6、负责指导全市农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协调全市农机安全监督管理,对全市农机安全监理机构进行业务、政策指导。

7、负责全市农机科研、科技推广、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实施农机科教兴农,负责农机重大科技项目的立项、申报。

8、负责组织收集、整理和发布全市农机系统的行业信息。

9、负责指导农机化方面的学会、协会等社团组织和学术团体活动。

10、 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监管股、纪检监察室、工会。

2、二级机构:汨罗市农业机械监理所。

3.直属单位:汨罗市农业局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汨罗市农业机械监理所。

纳入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 2017 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本级

2. 汨罗市农业机械监理所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650.07万元,比2016年收入增加73.36万元。2017年支出650.07万元,比2016年增加73.36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650.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0.07万元(占整体收入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650.0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9.73万元,占 93%;项目支出 50.34万元,占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650.07元,比2016年收入增加73.36万元。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50.07万元,比2016年支出增加73.3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50.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 2016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3.36万元。增加1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650.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4.84 万元,占 2.28%;行政运行支出 501.27 万元,占 77.1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0 .34万元,占 0.05%;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支出 50万元,占7.69%;其他农业支出76.58 万元,占11.78%;水利支出 6.7万元,占 1.0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50.07万元,支出决算为65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9.73万元,其中:人员

经费502.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97.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关于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20.39万元,完成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32万元,占1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07万元,占87%。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未安排部机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3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32万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1台执法执勤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6.25万元,下降66%。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和部分公务用车停驶。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07万元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7.07万元。主要用于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及二级机构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12个、来宾2488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7.99万元,下降32%。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八、关于 2017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组织对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全面自评整体支出650.0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有关项目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渐丰富和完善,较为充分反映财政体制改革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在 2017 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国库及政府采购管理”及“财政信息化建设及运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国库及政府采购管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国库及政府采购管理”项目自评得分为 92分。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共有车辆 1 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三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97.02万元。比2016年增加1.9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主要是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行政单位及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包括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本级、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国库支付中心、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评估中心、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关税政策研究中心、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干部教育中心、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财政票据监管中心,下同)。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

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开展财政立法、决算编审、资产产权管理等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等。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

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如:财政部机关服务中心为部机关提供文件印制、办公楼日常维修维护等后勤保障服务的支出等。

十、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

(项):反映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

务(项):反映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十二、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监察(项):反映财政监察派出机构的专项业务支出。

十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汨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