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6
索引号 ms201801/2018-1447539 发布机构 农机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29 公开日期 2018-08-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罗江镇新生力农机合作社18架无人机赴新疆作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7日,罗江镇新生力农机合作社,4辆车整齐列队,11名无人机植保队员携带18架无人机赴新疆,开展喷洒棉花落叶剂作业。全队预计喷洒8万余亩棉花地,按8元每亩劳务费,他们此行可创纯利润30余万元。

该无人机植保队负责人潘乐介绍,现在是汨罗农闲时期,却是新疆棉花收获时节。喷洒落叶剂,是棉花收获前的最后一道“工序”。

据了解,今年1月,罗江镇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无人机植保队成立以来,已由10人发展至23人,供销社充分发挥植保无人机效率高、成本低、防治效果好的优势,开展喷洒农药、化肥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为农田防控病虫害、增产丰收保驾护航,累计作业面积已达6.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