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1
索引号 mls201802/2018-1337823 发布机构 血防办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18 公开日期 2018-04-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2018年血吸虫病传播风险评估汇报会议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2018年

血吸虫病传播风险评估汇报会议程

各位领导、专家、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

春意浓浓,春光无限,在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国家、省、市督导组一行对我市血吸虫病传播风险进行评估,在此我代表汨罗市向国家、省、市督导组的各位领导、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借此机会对以往关注、关心、关爱我市血防工作的领导、朋友、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国家、省、市督导组一行的到来,是对我市血防工作的关心、重视、支持、帮助,必将推动我市血防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为我市血防工作新局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面我隆重介绍今天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有:

国家专家组:中国CDC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祝红庆同志;中国CDC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张利娟同志;中国CDC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吕超同志;安徽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汪昊同志;安徽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朱磊同志;安徽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朱海同志。

省专家组: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所长罗志红同志;湖南省血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处长戴小寒同志;湖南省血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调研员仲烊同志;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副所长贺宏斌同志;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副研究员李胜明同志;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主任医师李广平同志;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姜琼同志。

岳阳市专家组:岳阳市卫计委副主任王耀平同志;岳阳市卫计委血防办主任刘乾辉同志;岳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金保同志;岳阳市疾控中心血防科科长周旻同志;岳阳市疾控中心血防科科员刘祖勇同志。

汨罗市血防办副主任曹钢同志;汨罗市血防办党组成员翁庆军同志;汨罗市血防办党组成员何光辉同志;汨罗市血防办党组成员湛跃进同志。

今天会议共有六项议程,下面依次进行:

一、由汨罗市   同志作《汨罗市近期血防工作情况汇报》。

二、请岳阳市卫计委副主任王耀平领导讲话。

三、请湖南省卫计委血吸虫病防治所所长罗志红领导讲话。四、请湖南省卫计委血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处长戴小寒领导讲话。

五、请湖南省卫计委血吸虫病防治所副所长贺宏斌领导讲话。

六、请督导组领导与专家讲话并就本次督导的现场工作进行安排。

我市血防工作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分类指导、综合治理、科学防治的方针,近几年来,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血防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逐年加强,人畜感染率逐年下降,在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中,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主管部门的期盼以及到2025年全省消除血吸虫病的目标任重道远,今天我代表汨罗市就血防工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按照督导组领导与专家的安排进行工作。二是政府将继续不留余力的开展血防工作。三是恳请督导组领导和专家对我市血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督促和帮助我们更好的改进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指导,以促推我市血防工作快速迈入新的台阶。

最后祝各位领导、专家在我市工作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