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1
索引号 mls201802/2017-1272778 发布机构 血防办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3-07 公开日期 2017-03-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血防办部署安排2017年度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血防办部署安排2017年度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3月7日上午,汨罗血防办主任黎昱主持召开了2017年度血防工作大会,全面部署2017年度全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各站正副站长、血防医院班子成员及机关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度全市血防工作,对血防工作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研究部署了2017年血防工作,并就急血防控、查灭螺、健康宣教、查病化疗、信息资料、渔船卫生设施改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三站一院向办党组递交了业务工作责任状。

黎昱主任强调:2017年是我市达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的关键之年,我市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脚踏实地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查清螺情,做到重点地段心中有数;二是及时开展灭螺工作。采取边查边灭的办法,凡是有条件开展灭螺的地段,第一时间进行灭螺,确保在汛期到来之前完成灭螺工作;三是急血防控工作。常规巡堤防护从4月份开始,重点做好渔船民、水上流动人群、外来探亲人员的防护工作,确保不感染急性血吸虫病;四是健康宣教工作。健教工作在3月的闲时内就要开展,除常规的宣传教育外,今年要在疫区学校开展有特色的健教活动;五是渔船卫生设施改造和改厕工作。按照省办要求,高标准改造到位;六是加强预防人员业务知识培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能力。

汨罗市血防办

2017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