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7
索引号 mls201803/2018-1432089 发布机构 公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12 公开日期 2018-10-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罗江所抓获一名涉嫌砸车窗盗窃犯罪嫌疑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罗江所抓获一名涉嫌砸车窗盗窃犯罪嫌疑人


  10月9日,罗江所抓获一名多次在汨罗砸车盗窃的嫌疑人周某(男,43岁,汨罗市罗江镇人)。今年7月分以来,罗江所辖区内发生多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系列案件作案方式、手法基本一致,经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勘察现场,基本确定多起案件均为同一嫌疑人所为,遂与城区几起相同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这些案件社会影响较大,刚开始毫无头绪,嫌疑人作案地点也没有监控,给民警侦查破案带来很大难度,为此,刑侦大队、网监大队、罗江所召开案件碰头会,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共同探讨对策,确定侦查方向。会后,罗江所民警对辖区内相关区域、重点嫌疑对象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摸排、走访、调查,经过多日的艰苦努力,辖区罗江镇周某被列为重点嫌疑对象,办案民警立即围绕周某外围做了大量侦查工作,并对其行踪进行侦控,在他又一次作案时,被民警成功锁定。
  10月9日,罗江所组织警力在汨罗市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一举抓获,经审查,周某对其多次采用砸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汨罗城区和罗江镇发生的多起砸车窗玻璃盗窃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