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7
索引号 mls201803/2018-1462440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信箱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17 公开日期 2018-12-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工业园分局破获一起利用微信盗窃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工业园分局破获一起利用微信盗窃案

 

 12月16日,工业园分局民警接到园区内企业“湖南中联志航金属有限公司”员工罗某(42岁,男,四川省绵阳市人)的报警称:自已的一张用于发工资的的银行卡被盗刷了两万余元,而银行卡一直在自已身上,从未丢失。
  接警后,分局民警调取了该银行卡的交易记录,发现该银行卡从10月份至12月份的交易记录特别频繁,每次交易多则3000余元,少则200余元。民警们判断,罗某的银行卡可能被人复制或被人绑定至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工具上。通过罗某仔细的回忆,记起10月23号因自已的手机不能登录微信,曾请同一班组的班长周某(男,25岁,湖北省保康县人)帮忙,并将自已的银卡号和手机号告诉了周某。在周某嫌疑明显上升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将周某传讯至执法办案区,周某很快交代了自已的作案经过:10月23日,在罗某要周某帮忙登微信时,周某声称自已有两个微信,可以将一个呢称为“wars”的微信号给罗某,并建议将银行卡绑定微信,罗某表示同意,这样周某轻易地获得罗某的银行卡号、手机号、身份证及收到的手机验证码。事实上,微信仍在周某的的手机上,罗某在自已手机上微信无法登录,因罗某不懂故没有在意。10月25日周某试着从呢称为“wars”的微信向自已的另一个呢称为“岁月如歌”的微信转发红包200元,几天后周某见没有被发现,胆子便越来越大,至12月14日止,从罗某的银行卡里通过发红包及取现、转帐达43笔,总计金额达27201元,用于网上购物及还网贷、打麻将直接支付等。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