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7
索引号 mls201803/2018-1462454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信箱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20 公开日期 2018-12-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安局网监大队开展等级保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公安局网监大队开展等级保护安全检查工作

  

   为了规范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提高汨罗市各单位的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连日来,汨罗市公安局网安对汨罗市教体局、人社局、人民法院、人民医院、政务中心等十余家单位进行了等级保护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在民警采取实地查看、调阅文档、工具检查等方式,对各单位全面认真的进行了等保安全检查。集中存在以下问题:机房建设不合格,安全管理措施未完善,具体岗位职责没有落实到人;网络安全管理不到位,进出口未安装监控摄像,也没有人员出入相关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共当场制作了安全检查通知书和整改意见书十余份,要求被检单位限期整改,后期,民警将进行督促落实。
  通过此次检查,网安大队掌握了汨罗市信息系统安全建设的整体水平,明确了等保单位的信息安全责任,为加强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提供更具系统性、可行性的指导和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