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7
索引号 mls201803/2019-1476111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信箱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1-11 公开日期 2019-01-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活动

   1月10日,是“110宣传日”,汨罗市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在汨罗中心城区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市局指挥中心、交警大队、消防应急救援大队为活动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横幅,张贴了宣传标语。汨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四清,局政工室主任王云、指挥中心主任胡奇等同志参加了“110宣传日”活动。
   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设在汨罗市“天恒量贩”超市广场的“110”警务咨询台拉开了宣传活动的帷幕,醒目的宣传展板,鲜红的宣传横幅和标语,衬托出浓浓主题氛围。今年“110宣传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了搞好此次宣传活动,局指挥中心精心编印了各种宣传资料,制作了宣传展板。民警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资料,向市民群众宣传以“110”接处警平台为主体,推行公安机关110民警“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110接处警工作。宣传110报警基本常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使用110、122、119,爱护和合理使用社会公共资源,确保紧急报警渠道畅通,群众求助快捷高效。
   宣传过程中,派出所民警以及指挥中心、交警、消防等警种的民警现场为人民群众解答有关治安防范、交通事故处理等方面的问题。通过采取走访群众、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案例讲解、发放宣传单、村居广播宣传、张贴法制宣传海报等方式,对防范“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和化解矛盾纠纷进行了大力宣传,通过“民警对群众宣讲解疑、群众向群众传递发动”的方法,全面发动群众开展法律知识、防范技能的学习,在辖区内形成一股“人人知法律,家家懂防范,户户会报警”的防范合力,进一步争取了广大人民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市民群众发放“110”宣传资料及防盗、防骗、防抢、防火、防交通事故等资料数1500份,走访群众100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12条,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汨罗电视台、时刻新闻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