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7
索引号 mls201803/2019-1566907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信箱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19 公开日期 2019-07-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驾证实习期最后一天酒驾被查,驾证公告作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驾证实习期最后一天酒驾被查,驾证公告作废


   都说驾照难考,考完理论考操作,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通关取得驾照后,还有一年的实习期。这一年是对司机安全驾车的试用期、考验期。很多实习期驾驶员都会利用这一年,巩固驾驶理论,熟练驾车技术,确保能安全行车。可是有些驾驶员胆大妄为,一旦拿到驾照就忘乎所以,将之前所学的交通法规通通抛掷脑后,以身试法,最终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7月17日中午13时40许分,交警城区中队组织警力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针对饮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整治行动中,民警查获一名实习期酒驾司机。据调查,司机易某于当日中午帮朋友办酒席,由于天气太热,喝了瓶啤酒,随后驾驶车号为湘FFKXXX小车回家,途中遇到交警查酒驾,经呼吸酒精检测仪测试,易某血液酒精浓度含量为64.7mg/100ml,属于饮酒驾车。当民警核实驾驶证时发现易某驾照处于实习期,他于2018年7月取得C1驾证,而2019年7月17日,也就是当天正是他实习期即将期满的最后一天,好不容易取得的驾驶证因实习期饮酒驾驶被公告作废,同时他还面临罚款2000元的处罚。
   面对处罚结果,易某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