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7
索引号 mls201803/2019-1634524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信箱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05 公开日期 2019-11-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公安局白水派出所破获系列校园盗窃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9日,汨罗市公安局白水派出所办案民警经过连日来努力侦破,成功破获辖区内校园系列盗窃案件,并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某(男,20岁,汨罗人)抓获归案。

10月9日,正值汨罗市高中开学之际,白水派出所接到报警:四中发生一起盗窃案,高一学生被盗现金4000余元,案发后,汨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刘四清局长、刘立波政委当即责令白水派出所务必尽快破案。副局长郑德胜指示白水派出所所长邓达阳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并全程指挥和督办案件的侦破。

自2017年以来,汨罗市四中陆续发生了3起校园盗窃案件,涉及被盗学生50余人。由于犯罪嫌疑人狡猾,每次作案未留下明显价值线索,案件一时难以突破,但公安机关从未放弃对此案的跟踪侦破。此次案发后,专案组民警通过对近年来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发现3起案件作案人员身形体貌、穿着打扮及作案手法极为相似,均系同一人所为。对此,专案组民警对相关案件进行并案侦破。经过办案民警连续作战、攻坚克难、努力侦破,作案嫌疑对象逐渐呈现,最终确定嫌疑人为彭某某。随后,办案民警当即展开对犯罪嫌疑人彭某某行踪的追踪,并于10月29日,办案民警在长沙其租住房内将彭某某抓获。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彭某某是汨罗人,高中曾在该校就读,2015年辍学后便在一工厂打零工,后因迷上网络赌博,便开始借网贷,但打零工赚的钱远远满足不了其生活开支,彭某某便起了歪念,计划来学校实施盗窃。彭某某利用自己熟知该学校作息时间等便利条件,在长假返校或新生入校时实施盗窃。从2017年至2019年,彭某某共在四中实施盗窃3次,盗窃所得彭某某用于还网贷。目前,彭某某已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