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7
索引号 mls201803/2019-1634535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信箱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08 公开日期 2019-11-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两盗贼骑偷盗车溜达踩点,民警慧眼识贼将其抓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只在监控视频里看过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就能靠着超强的记忆,在大街上一眼认出。这可不是影视作品里的场景,而是汨罗市公安局白水派出所一桩盗窃案的破案过程。11月4日,汨罗市公安局白水派出所教导员周勇平慧眼识破盗车贼,并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张某某抓获归案。

11月3日上午11时许,白水镇于女士在超市买完日用品准备回家,发现停在门口的摩托车不见了,遂报警。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初步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并于4日上午调取超市周边视频全部,一帧一帧进行查看。通过视频,民警发现作案嫌疑人为两名男子,视频显示,两男子骑一辆摩托车达到超市附近后,一人留守,一人进入超市买了一顶帽子,几分钟后,戴帽子的男子便骑另一辆摩托车与留守男子一同离开。而被男子骑走的摩托车,经过于女士辨认,正是她丢失的。

4日下午,该所所长邓达阳和教导员周勇平开车前往汨罗侦办另一起案件,当车行驶至汨罗市城区大众南路时,周勇平突然发现前方一摩托车和于女士丢失的车子很像,“我再仔细一看,车上两个人和我在监控视频中看到的嫌疑人很像,衣服帽子身形可以说是一模一样。”周勇平说。为了防止贸然下车抓人至嫌疑人逃脱,所长邓达阳一边开车跟上摩托车,一边打电话给分管局领导王云,请求安排警力支援。支援民警迅速赶到,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张某某是岳阳湘阴人,两人对自己偷盗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今年以来在岳阳汨罗、长沙开福区、益阳、常德等地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7万余元,所得赃款均挥霍一空。两人交代被抓获当天,骑偷盗摩托车在汨罗城区溜达踩点,正准备伺机作案,没想到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张某某已被汨罗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