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042624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3-09 公开日期 2023-03-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重要通知!交通违法行为超20条的,请速处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关于处理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的公告

经核查,截止2022年12月30日,下列小型汽车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达到20条及以上(名单附后)。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道路交通公共安全,请上述机动车违法行为人或所有人、管理人,尽快通过“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自行处理,或前往当地交警大队,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理大队接受处理。

凡主动处理交通违法的可享受以下惠民政策:在适用“一车三证”的前提下,对符合不记分条件的可申请不记分;对能确定驾驶人的违法记分达到36分及以上的,可经调查后适用“满分处理”,一本驾驶证处理完所有交通违法,然后参加满分学习和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对违法记分达到24分及以上不达36分的,可经调查后适用“满分处理”,一本驾驶证处理完所有交通违法,然后参加满分学习和科目一、科目三考试;对于违法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不达24分的,可经调查后适用“满分处理”,一本驾驶证处理完所有交通违法,然后参加满分学习和科目一考试。考试通过后驾驶证恢复使用。

对于不主动配合调查处理的,将依照《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将违法信息纳入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并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五十四条直接作出处罚决定,由此产生的后果由机动车违法行为人或所有人、管理人承担。


本公告发布之前已处理完毕的请予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