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35598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12 公开日期 2018-04-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不打码!汨罗交警曝光一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1日,“汨罗交警”微信公众号曝光了一批在汨罗街头未礼让斑马线的车辆,提醒广大车主,主动礼让斑马线。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处罚中心负责人表示,不礼让斑马线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将是交警大队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据了解,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全国共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总量的90%。目前,全国各地正在陆续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

“机动车过斑马线要礼让行人”这不仅是一项基本礼仪,更是一条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不礼让斑马线将会受到哪些处罚呢?记者获悉,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记3分,罚100;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记3分,罚200;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记3分,罚100。

汨罗的交警叔叔用实际行动告诉你,关于执法他们从来都是认真的,此次曝光的7辆车辆行经人行横道不停车让行的,将依法处罚款和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