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54743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8 公开日期 2018-05-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最美】 暴风雨中指挥疏导车辆通行的女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最美】 暴风雨中指挥疏导车辆通行的女警

 

发生在5月18日下午的罕见暴风雨造成汨罗多处停电停水,市区交通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在建设东路,下午三点多钟,大风不但吹倒路中央护栏,也吹落一地破碎的遮雨棚,砸中不少路边汽车,道路被拦住发生拥堵。

  一位女民警的车辆被遮雨棚砸中,但她来不及查看车辆受损情况,立刻撑伞走到道路中央指挥交通。这一幕也被热心群众拍了下来传到朋友圈。

通过交警大队,记者联系上这名女交警,才知道她是事故中队的何静。“车尾被砸坏了,虽然很心疼我的车,但想着我穿着这身警服,肯定不能干站着,就走过去指挥。因为担心三轮车、摩托车驾驶员在暴风雨中容易被刮擦和受影响,我主要优先他们和环卫工人的处置车经过,争取得到其他车辆的理解,让他们掉头行驶。”

据了解,何静在现场指挥了一个多小时,直到五点十分左右,道路逐渐恢复畅通,接到老师电话,她才想起自己读二年级的儿子还在学校,这才着急安排家人去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