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83617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16 公开日期 2018-07-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岁幼童误食鱼钩,汨罗的哥闯红灯送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我和爱人想要上门感谢您。”7月13日,汨罗市民周女士再次拨通了的哥徐勇军的电话。电话那头,徐勇军表示只是举手之劳,婉言谢绝了周女士一家想要登门致谢的意愿。

怎样的“举手之劳”,让周女士一家要登门致谢?事情得从两天前说起。

7月11日下午5时许,中创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徐勇军车行至城西加油站附近时,突然听到小孩的啼哭,2个大人带着一个嘴唇上挂了10多个鱼钩的幼童迅速拉开车门,坐了上来。

“师傅,快把我们送到医院。”小孩的母亲周女士急得直哭。情况危急,徐勇军立即发车,开启大灯和双闪,一脚油门快速向距离最近的市人民医院驶去,中途还闯了一个红灯。车到医院顾不上收费,徐勇军叮嘱:“快去挂急诊救孩子。”情急之下,周女士只好记住了车牌号。

“鱼钩是爷爷买来钓鱼的,宝宝好奇心强,咬到了。”周女士说,鱼钩当时被及时取出,孩子现已无大碍。而待孩子医治无碍后,她也终于放下心来,并将事情经过及出租车车牌号发到微信朋友圈,最终找到了徐勇军的联系电话,想要当面感谢这位好心的哥。

“每个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我只是刚好遇到了。”徐勇军说,当时情况紧急,顾不了那么多。对于周女士一家的谢意,他心领了。

“徐勇军是个忠厚老实、热心的人。”中创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说,他也是通过朋友圈才知道当日的事,对于徐勇军为送幼童就医而闯红灯的行为,公司将负责承担相关责任。“的哥队伍中,热心帮助他人、拾金不昧的人还有不少,近几日,就有两起的哥捡到乘客财务主动归还的事例,公司今天(13日)已集中发布了表彰通报,年底还会进行评选,奖励做好人好事的热心的哥。”

记者还从交警大队解到,对于徐勇军为送幼童就医而闯红灯的行为,交警部门将不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