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91280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01 公开日期 2018-08-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高温下的坚守】新市交警的8小时烈日“烤”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20日上午8点49分,汨罗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此时,新市中队交警已经在路面巡逻了近3个小时。到上午12点,室外温度已经超过42.9℃,交警们依旧在路上。

上午9点45分,在新市镇人民政府路口前,新市中队副中队长何雄伟带队的巡逻组发现了一辆违规闯红灯的蓝色货车。民警立即上前拦截。“这辆车还没悬挂机动车号牌,疑似报废车辆,我们要把它带到中队检查。”何雄伟介绍。

在毫无遮荫处的停车场,何雄伟和民警们顶着烈日查看这辆被查扣货车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没过几分钟,他们的警服被汗水完全浸湿,汗水在脸上凝成黄豆大的汗珠。在他们身边,还有82辆报废车集中摆放等待一一销毁,这都是4月20日环境整治以来交警们的巡查“成果”。

“早上5点半就起来,6点签到,对于报废车还要加查机动车行驶证、办手续,所以工作时间往往还会超过8个小时。”满头大汗的民警郭维介绍,“天气太热,出汗也多,500毫升的矿泉水,一天最少要喝10瓶。”

处理完报废车辆手续,上午11点40分,交警继续前往107国道新市供水处查处违停大货车。据了解,107国道新市段的日均车流量达2、3万车次,交警每天需要查处的外地违停大货车也超过20多台。

“按查处每台违停的车辆需要10分钟左右,20多台车就是200多分钟,除此之外每天还要查处大约3台报废车,加起来就相当于将近7个小时在外面晒太阳。”郭维算了下自己每天的“太阳浴”时间,“热当然热啊。不过是为人民服务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