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08741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19 公开日期 2018-08-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惊险!9岁孩子趴货车底盘从攸县到达汨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9日,一辆来自郴州的货车到达汨罗市弼时镇时,竟被发现货车底盘上趴着一个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小男孩。随后,该孩子被送到了弼时派出所暂时收留。今天记者获悉,这个小男孩已于中午由汨罗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回老家。

8月19日早上7点,一辆开到弼时镇的货车刚停下没多久,就有旁人注意到货车底盘下趴了一个人,当时就把货车司机吓个够呛。

“上午7点多钟,接到工业园爱晚亭木业一个员工报警,说在他们园区送货的货车下面发现一个小孩子躲在底盘下,所里就赶到现场,到工业园一起把孩子拉出来,他自己不肯出来。”

赶到现场的弼时派出所所长杨甘利等民警与孩子交流,发现孩子十分抗拒沟通,仅在纸上写清楚了自己的名字,其他信息均无法帮助民警查找到孩子的籍贯和家人。

“我们把孩子带到派出所采了血样,在失踪人员系统比对,没有发现,就把他送到救助站去了。”杨甘利介绍。

据货车司机回忆,货车晚上11点多从郴州出发,于早上到达汨罗弼时镇,途中8个小时仅在郴州到攸县的高速路口、株洲新市镇和醴陵服务区停留,完全不知道孩子是在哪里上的车。

孩子被送到汨罗市救助站后,工作人员首先将孩子带到医院进行初步检查和心理咨询,没有发现身上有明显伤痕,随后就将其安置在救助站内。

“把孩子信息录入全国救助管理系统,通过系统内的查找对比,发现小孩子以前在攸县救助站待过两天。”救助站工作人员刘佳利通过孩子提供的名字,在全国救助管理系统寻找孩子信息,最终发现孩子于今年8月13日曾在攸县救助站留下过信息,6月7号在醴陵救助站也留下过疑似信息。

今天上午,汨罗救助站与攸县救助站取得了联系。经过核实,确认这个孩子是攸县新市镇人,今年9岁。

“小孩子家里是低保户,父母离异,母亲是湖北人,但是不管小孩子,爸爸就在外面打工,家里只有奶奶,奶奶也是双目失明,两个人相依为命。”

截至8月20日中午12点,孩子已经在救助站待了十几个小时。在这里,他换洗了干净的衣服,被邀请观看动画片,得到了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虽然孩子仍然不愿意主动沟通,但时不时脸上已经绽放出羞涩的笑容。

“今天中午,由我们站长亲自带队,包括业务的、留守儿童这块的主要负责人将护送他返乡,送到他家里,送到他奶奶手中。”

经多方协调,中午1点多,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细心准备了可口的零食礼品,带着孩子踏上了返家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