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12614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06 公开日期 2018-09-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城区交警在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开学在即,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也随之提上日程,为防范涉幼交通事故的发生,将幼儿出行风险降至最低,从9月3日开始,交警城区中队针对辖区18所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为确保工作能有效落实,中队双管齐下,一方面路面警力对运行的校车开展违法整治及隐患排查。执勤民仔细查验校车的安全设施,校车驾驶员证件,核查校车运载学生人数,对驾驶员和随车教师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严禁校车驾驶员超员超速、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提醒教师加强责任感,绝不允许有将学生遗漏校车致死的安全事故发生。

另一方面组织警力深入幼儿园督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民警认真查看校车安全管理台账,了解校车运行时间和路线,检查校车定时保养和维护相关记录,询问校车驾驶员及老师交通安全培训情况,并要求园方责任人及校车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状,提高重视,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好交通安全责任。

交警城区中队交通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给辖区幼儿园的交通安全打好“预防针”,也为幼儿的交通安全出行消除隐患,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