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12802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06 公开日期 2018-09-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安全“童”行,汨罗交警进幼儿园宣传交通安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6日,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来到归义镇归义幼儿园,进行“大手拉小手,安全‘童’行”交通安全宣传进幼儿园活动。


中队民警带孩子们认识道路标志

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要怎样才能让他们快速的了解安全知识呢?活动开始前几天,中队民警网上搜索资料,准备了宣传单,并制作了图文相结合的交通标识牌,方便小朋友理解。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个标识是什么意思吗?”“人行通道。”“回答正确,奖励一个小本子。”活动中,民警结合的实际,通过提问互动并给予奖励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辨别红绿灯,如何正确、安全行走及乘车基础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并通过游戏的方式提醒小朋友出行时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在马路上追逐玩耍,切实注意安全、防范各种意外。

“小朋友们要把小手册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哦。”活动最后,民警向孩子们发放交通安全小手册带,要求孩子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同时,鼓励他们监督和提醒父母安全文明驾驶,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