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17137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14 公开日期 2018-09-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交警新市中队联合农机部门开展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深刻汲取近期我省农村较大交通事故教训,贯彻省、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在全省开展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要求,切实加强我市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货车交通安全监管,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9月6日,交警新市中队和汨罗市农机监理所在新市辖区联合开展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达到报废年限、逾期未年检上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对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验拖拉机的违法行为予以查纠,并责令办牌、办证,立即补检;对没有粘贴反光标识,立即粘贴;对拒不接受检查和有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拖拉机依法予以查扣或处罚。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2人,执法车辆3台,检查拖拉机30余台,查处超载1起,未携带行驶证2起,超高、超宽3起,全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教育和处罚。在辖区起到了巨大的震慑作用,有效遏制拖拉机交通事故高发态势,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