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17142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14 公开日期 2018-09-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交警参加白塘镇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进一步全面推进校车安全管理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9月13日上午,白塘镇召开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白塘镇镇长、校车办、交警范家园中队、白塘派出所、安监部门、各中小学负责人以及校车驾驶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开展学生接送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交警范家园中队副队长邹建仕首先发言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校车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及校车日常管理中的安全隐患。并指出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中,一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保障学生用车安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大整治力度,突出重点,定期对校车驾驶人进行教育,保障学生乘车安全。校车办负责人向大家通报了近期校车整治情况,并组织大家学习政府发布的针对校车管理的法律规定。最后,白塘镇镇长做总结发言对加强校车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校车管理体系;二是各校要集中召开以交通安全为主要内家的家长会,增强家长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三是各校要全面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接送车辆管理检查,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做好上下学车辆的监管工作,建立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完善校车和驾驶人员管理档案及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