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17917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15 公开日期 2018-09-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新市中队联合路政开展夜查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进一步加大货运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坚决遏制涉货重大交通事故发生,9月14号凌晨三时,汨罗市交警大队新市中队联合107国道管理所路政管理大队,在107国道1546公里处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夜查集中针对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载人、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同时执勤民警、协警做到规范、文明、公正执勤执法,巧用执法技巧,消除驾驶员抵触情绪,主动配合民警接受检查,充分运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等执法装备,对检查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及时固定各类违法行为证据,并且还主动对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货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自觉安全文明参与交通。

此次联合夜查,共出动警力10余人次,警车2台次,查处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起,对各类货车形成高压威慑态势,保证了辖区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遏制了涉货汽车重点违法行为的发生,取得良好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