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35809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07 公开日期 2018-11-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平安创建】凌晨追踪,汨罗交警两小时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6日凌晨,107国道神鼎山镇境内处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根据现场遗留的车辆碎片和监控显示车辆行驶方向,交警大队弼时中队、新市中队、事故中队民警两小时内排查50辆车找到肇事车辆。

6日凌晨,弼时中队民警按照指示,在辖区内进行“百日行动”巡逻时接到报警,称在107国道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从事故现场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事故发生在凌晨18分,肇事货车为一辆河南牌照半挂车,当时正由南往北沿国道行驶,行驶至1563KM处,将一位正由西往东过马路的老人撞倒。

由于现场并无肇事车辆的踪影,弼时中队民警联系事故中队民警后,马上朝肇事车辆行驶方向追去。随后,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联系新市中队,在辖区内设卡拦截,并在岳阳缉查布控中心平台上,通知高速民警,请求协助设卡拦车,“我们追到了1518公里处,还没看见货车的踪迹,考虑到货车行驶的速度不会这么快,我们又掉头,在周边饭店、加油站和停车场沿途排查。”办案民警说。

直到凌晨两点多,沿途排查了50多辆车后,民警终于在新市镇众华物流园的路边找到了嫌疑车辆,该车车头保险杠有明显的撞击痕迹,经过对比现场遗留的碎片和现场监控,民警确认该车为肇事车辆。

据了解,事故中的受害者为苏南村一名73岁的老人,肇事司机宋某是河南人。宋某说事故发生后他听到了一声响,还特意停车打开了双闪,下车查看了一圈,但由于受害者当时被撞到了底盘下,他没有发现异样,所以上车走了。

目前,肇事车辆已被民警扣押,司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