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44784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19 公开日期 2018-11-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平安创建】汨罗一司机变造小车号牌上路,12分扣光罚款四千被拘留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5日,吴某驾驶一辆变造了机动车号牌的小车行驶在107国道被交警大队新市中队查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吴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4460元、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同时车辆被依法暂扣。

当天下午16时许,新市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示,称弼时中队路上执勤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大众牌黑色小型轿车,正往新市开来,要求新市中队进行拦截。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领几名协警在新市八里卡口处设卡拦截,并成功锁定嫌疑车辆,带至中队进行调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小车驾驶员吴某,一开始采取“打死不认”的态度,试图逃避处罚。直到看到铁证如山的证据,吴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为了躲避电子监控等设备,他用两块蓝色字母磁铁牌,将车辆的“湘F”更换为“湘A”,以为不会被发现,谁想到被抓了个正着。

汨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规范使用车辆号牌,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不要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