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48025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27 公开日期 2018-11-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07国道上5座跨线天桥将被陆续拆除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经岳阳市公路建养中心批准,11月26日,市交警大队联合107国道管理所,对国道汨罗境内的2座跨线天桥分别采取拆除和升高处理。记者获悉,近两年内,国道上另外5座废弃跨线天桥都将被拆除。

下午3点半,在107国道大荆段乌龙村附近,随着风炮机轰隆的作业声,建于1991年的新塘铺废弃跨线天桥的桥体被慢慢破碎成大大小小的水泥块。桥下作业的工人们则将进一步拆解桥体内的钢筋。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还对另一座位于黄市境内的罗家二天桥进行了升高处理。“今天计划拆除、升高3座桥。已经拆除了一座,升高了一座,另外一座天桥因为多方面原因要下次择日再拆除。”市交警大队新市中队中队长陈波介绍。

因每座天桥拆除或升高需1.5至2小时,共需6到7小时。为确保施工安全,市交警大队经岳阳市交警支队和湖南省交警总队同意,对107国道大荆段至新市段进行了上午9点到下午4点的全封闭施工。新市、长乐及秩序中队分别出动民警在大荆、伍市、李家塅、汨罗江大道等连接线设置车辆分流岗,引导途经车辆分流。

“根据岳阳交警“百日会战”的行动安排,我们中大队联合107国道管理所对国道沿线的跨线天桥进行排查的时候,发现因为国道多年改造,使得几座天桥的桥梁高度不符合安全要求。”陈波介绍。

据悉,自1991年开始,汨罗境内的107国道上共建有22座跨线天桥供附近行人及车辆通过,其中的12座跨线天桥因废弃已被拆除。为确保过往车辆安全,目前,尚存的10座跨线天桥中,除了仍具备通行需求的4座跨线天桥被保留并予以升高处理外,另外5座天桥(新塘铺天桥今天已被拆除)将被陆续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