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470607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1-17 公开日期 2019-01-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套牌小车占道停车 交警依法强拖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7日下午,汨罗交警新市中队民警在高铁东站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一辆大众SUV违停在停车场的行车道上。民警上前查看车辆信息时,意外发现该车牌照存在异常。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存在套牌违法行为。“我们巡逻的时候发现这台车的牌照明显是旧的,而车子是新的,一查发现这台车是套牌车。”新市中队副中队长何雄伟介绍,“这也是我们中队2019年查获的第一台套牌车辆。”

经查询,该辆小车除涉嫌违停和套牌的违法行为外,还曾于2018年11月因超速50%以上70%以下,被扣12分,目前尚未处理。随后,该车被民警强制拖离。

“可以闯红灯逃避违章处理,出了事故也可以逃逸,逃避追查,所以套牌车辆在社会上的危害很大,面临的处罚也很重。这台车将被处以罚款3500元,扣12分的处罚。”何雄伟说。

此外,民警还在高铁东站停车场发现另一台牌照为湘F8D173的轿车,以大角度斜停在行车道上达三天之久,严重阻碍了进出车辆的通行安全。“如果车主始终不来处理,我们也会对这台车采取强制拖离措施。”

下午6点,违停车主已赶到现场。此时,他已经收到了3张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