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480383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20 公开日期 2019-02-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开学第一天,汨罗交警冒雨为学生护航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0日,汨罗市各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确保广大学生出行安全,汨罗市交警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到辖区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站岗执勤,指挥疏通交通,全力维护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面对新学期开学带来的人流、车流高峰,大队有针对性地作出了警力部署。把警力分别安排在了一中、二中、城郊小学、实验小学、归义中学、罗城学校、博雅学校、彩虹学校及市幼儿园等主要周边路口路段,指挥疏通交通秩序,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即停即走。尽管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执勤的交警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全力疏堵保通,为学生返学安全保驾护航。

                      《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们、同学们:

       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家庭的希望。孩子的交通安全问题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更是我们交警部门的责任和牵挂。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每逢上下学高峰期,校园周边是道路交通2的拥堵点,交通秩序还有待改善。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畅通,确保家长和同学们的出行安全,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一、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知法守法,从我做起。家长以自身的言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以身作则做好孩子们的榜样。请家长配合学校和交警部门,加强对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让孩子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观念,培养文明交通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二、文明接送学生。家长驾驶机动车接送学生时,要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争道抢行,不超速驾驶,不酒后驾驶,不超员超载,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慢行,通过路口时按序排队通行。不得用摩托车搭载不满12周岁儿童,乘坐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坚决拒绝使用三轮汽车和其他农用机动车接送学生。驾车上路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文明行车、安全驾驶。任何车辆和行人,在学校门口和周边道路请服从交警的指挥,不随意停车,影响道路通畅。

     三、文明乘坐公交车。家长和学生要排队等候,按顺序上下车,不将头、手臂伸出车外,文明乘车,礼貌让座,不在站台边或车道上打闹。

     四、非机动车出行。禁止未满12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非机动车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应当在非机动车道靠右侧行驶,不得在机动车道上骑行。要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逆向行驶。

     五、乘坐出租车。要在出租车停靠站上下车,从出租车右侧车门上下车。不要在学校大门口或交通拥挤路段,招停乘坐出租车。

     六、学生出行请选择使用正规校车,规范、文明乘坐校车。

     七、过马路时,遇红灯要在人行道上等候。不闯红灯,不站在非机动车道或人行横道线等候。

       这一封信是我们广大交通民警送给您的一份温馨提示,让我们携起手来,多给孩子一份安全的呵护,多添一份安全的屏障。

                            

                     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