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574585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8-09 公开日期 2019-08-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篡改机动车号牌,汨罗一驾驶员被罚款扣分拘留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7日上午9时许,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组织警力在归义路设卡巡查时,发现一辆牌照号为“湘F1***0”的白色大众牌小车违章停车,正准备对其进行照相抄牌,“眼尖”的民警却察觉到,该车号牌中的数字“0”与号牌中的其他数字字母颜色不一样,近距离检查后发现,这是个数字“0”居然是一块磁力贴。

QQ??20190808115039.jpg

民警将磁力贴取下后,号牌才显出它的“庐山真面目”——“湘F1***8”。该车驾驶员伍某交待,他数月前通过网购方式买得一块数字“0”的磁力贴,擅自将牌照变造成“湘F1***0”,目的就是为了逃避交通违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目前,伍某因涉嫌使用变造、改造机动车号牌,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驾驶证记12分,罚款3500元的严厉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按规定安装使用车辆号牌,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