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581424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8-27 公开日期 2019-08-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交警为高一新生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现在你们每一位都是小交警,跟着我一起来学习交通指挥手势。”8月26日,汨罗市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市一中,为正在军训的高一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右转弯手势”“直行手势”“停车手势”“变道手势”……民警一边讲解手势动作要领,一边现场进行动作示范,对每个手势信号在实际路面指挥时的具体作用逐一进行讲解、示范,学生们也整齐划一地将各类手势展示出来。

活动中,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了酒驾的危害、乘机动车安全常识、路上交通事故自救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把交通安全理念传播到家庭、学校,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学生们在宣传横幅上签名,表示将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引导、动员身边的同学、家长一起遵规守法,共同维护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