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587557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9-09 公开日期 2019-09-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开学第一周汨罗交警开启常态化“护学”模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又到一年开学季,9月第一周,汨罗交警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还奔赴全市各个学校,查校车安全、值守“护学岗”,开启常态化“护学”模式,全力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9月1日至6日,汨罗交警部门联合罗城中学、荣家路小学、正则学校等城区11所学校设置“护学岗”,每天分4个时段在各校安排3名警力,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让行,对逆行、或者停留在校门口的车辆进行疏导,引导家长按照指定位置有序停放车辆,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每天上午七点和下午五点是学校周边车流和人流激增的时间段,更是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最容易发生的时段。”城区中队负责人介绍,今后,交警部门将根据各校周边交通情况设置“护学岗”,加强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让“护学”模式成为常态,确保学生出行平安、畅通。

据悉,从9月2日开始,汨罗市交警大队各中队还陆续对全市各国标校车进行安全抽查,重点对车辆证照、安全设施、是否违规超载等情况进行查验。

经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校车189台,占全市校车总数的80%,共查出问题车辆8辆。针对校车不按规定放置校车标牌、不按规定开启校车标志灯、载有学生时给车辆加油及学生未系安全带等情况,交警部门对校车司机给予批评教育,并进行相关处罚,督促其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