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591364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9-17 公开日期 2019-09-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查获一起车辆使用假牌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0日,汨罗市交警大队成功查获了一起由公安部交管局督办的车辆使用假牌案。当天上午,交警大队接到指定,有一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红色东风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在汨罗市区域内的107国道上行驶。汨罗交警迅速出动,精准查缉,成功查获该案。


12 副本.png


根据公安部局推送的查缉指令,汨罗交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该车辆进行研判分析和紧密追踪。在市公安局情报大队的全力配合下,通过对辖区各道路电子卡口数据的滚动追踪,最终锁定嫌疑车辆和驾驶人。
  据市交警大队弼时中队教导员任中午介绍,“当时我们通过技术跟踪,发现该车正进入弼时中队辖区,于是我们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拦截。”


10 副本.png


  晚上21时05分,民警在107国道1576公里处将该嫌疑车辆成功拦截,现场民警发现,该车前面挂的车牌为赣C81848,而车尾的挂车号牌为湘F6395挂。民警随后将该嫌疑车辆及驾驶员蒋某某带回附近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真实号牌为湘F45039。

弼时中队教导员任中午反映,“这块赣C81848的车牌在我们公安交警系统内网是查询不到的,是一块假牌照。”


11 副本.png


  嫌疑人蒋某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我是4月份的一天,在汨罗丛塘村路段捡到的。我就用在了车上了,来避免电子眼抓拍。”


9 副本.png


  经查,蒋某某经常在107国道上跑运输,为逃避交通处罚,因此使用假牌照。目前,蒋某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3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