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04094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0-09 公开日期 2019-10-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保国庆假期路畅人安 汨罗警民这样联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9年国庆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腾、神州同贺,汨罗也迎来较往常激增数倍的车流量。在大庆安保维稳攻坚工作中,为了让大家过好国庆佳节,汨罗交警与乡镇、市直单位联手联勤,共管共治,紧紧围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的目标,发扬“舍小家顾大家”,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全员投入,协调作战,圆满地完成了我市大庆安保工作。
  国庆长假期间,无论闹市还是乡下,总能看到警民共同维稳保畅的身影,他们当中有乡镇领导,有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还有“两站两员”和交通安全志愿者。他们甘愿放弃休息时间,同交警一起奋战在大庆安保的第一线,在交通保畅工作中发挥出至关重要的作用。


1 副本.jpg

汨罗镇燎家山社区党员示范岗疏导G240交通

在城区,归义镇政府党委高度重视,组织20个社区共300多名党员干部协助交警参与交通执勤和交通劝导工作,有效维护了城区交通秩序,缓解了交通压力。
  在国省道主干线沿线,各乡镇政府积极协助交警交通保畅工作。新市镇镇长周田、人大主席李志国带领镇干部党员,应急分队队员在107国道新市检查点配合新市中队检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劝导乱停乱靠车辆。罗江镇人大主席冯雄带领镇干部,协助交警队农村马路市场的整治取缔活动。古培镇、汨罗镇政府针对国庆安保专门成立应急小分队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范家园镇,组织20余人的治安联防队员上路,协助交警在G240沿线开展交通疏导工作。10月4日,G536古培段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应急分队迅速出动,协同事故处理民警维护现场疏导交通。汨罗镇燎家山社区在交通流量大、易堵塞的G240龙塘大屋交叉路口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由社区党员志愿者轮流值守进行交通疏导,效果好,作用明显。


3 副本.jpg

新市镇干部积极参与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市直单位也积极参与到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来。节前,市教育局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市校车办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治理校车运行中的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客运场站和客运车辆安全营运管理,强化了进站、出站和运行中的安全临检,确保了交通安全;市住建局加大对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对城区交通设施进行了全面清理,新建和更换了一批交通安全设施,整治了部分交通安全隐患;市应急管理局完善了大庆期间应急管理预案,配合交警部门加强了对交通安全管理职能部门、主体单位的工作督导。


2 副本.jpg

归义镇干部协助交警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正因为有乡镇党委政府和各市直单位领导、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积极协助交管工作,有他们辛勤付出、无私奉献,才赢得汨罗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胜利,赢得汨罗道路交通路畅人安。”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