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22092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11 公开日期 2019-11-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19”全国消防日 汨罗消防走进新市完小开启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消防日前夕,汨罗市消防救援大队同步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走进新市完小,与700多名小学生互动,展开各类消防知识安全教育。

“今天是什么日子知道吗?”“全国消防日!”一来到新市完小,全副武装的消防救援人员就成为了小学生们心中的“偶像”。大家簇拥在消防员身边,仔细听取关于各类战斗服和救援器材的讲解,观看消防安全知识视频。“消防叔叔的云梯消防车和高喷消防车太威武了!好帅啊!”孩子们兴奋不已。

“预计本月参与消防安全培训的社会人数将达到3000人以上。”市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文旭荣介绍,从11月1日到30日,市消防大队不但将陆续走进学校、社区,街道,也会应群众要求开放营地,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活动,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