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26365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18 公开日期 2019-11-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200余名校车驾驶员接受安全培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7日上午,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教体局召开2019年下半年校车管理阶段性工作总结暨校车驾驶员安全培训会。全市200余名校车驾驶员、随车安全员参加。

Screenshot_20191117_153544.jpg

据了解,全市现有校车245台,在册校车驾驶人539名,校车运行路线735条;2019年以来,交警大队共处理各类涉及校车的交通违法案件73起,其中超载6起、无随车安全员2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2起。

会上,汨罗途安校车公司、惠民校车公司负责人做校车管理阶段性工作总结。教体局校车办负责人对我市校车驾驶员存在的12种交通违法行为和10种不良驾驶习惯进行了通报和讲评。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结合我市当前校车安全形势,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及处罚情形,同时结合我市校车交通违法案例,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要求校车驾驶员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杜绝超速、超载、饮酒驾驶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好校车日常维护与保养,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学生坐上安全车、放心车。

当天,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