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28090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22 公开日期 2019-11-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不知悔改!醉驾男子取保候审期间再次无证酒驾被拘留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0日,汨罗交警城区中队在开展交通违法查纠行动过程中,查处了一起酒后无证驾驶未年检、无保险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更令办案民警惊讶的是,当事人竟然还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29_??.jpg

当天上午10时20分,一辆车牌号为湘FGK***黑色小车因未粘贴年检保险标志,被民警依法拦停例行检查。当司机摇下车窗时,一股刺鼻的酒味散发出来,让一旁民警顿生疑惑,经测试,该车驾驶人戴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5mg/100ml,涉嫌饮酒驾车。

而戴某现场无法出示相关证件,民警随即将其带至中队作进一步调查。经调查,戴某于2019年10月3日凌晨1点在长沙市解放路因涉嫌醉酒驾驶被长沙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查处,驾驶证已被吊销,现正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据戴某交代,其前晚喝酒至次日凌晨2点,饮酒过多,以至于到了第二日血液中仍残存酒精。而戴某除涉嫌无证二次酒驾外,其驾驶的车辆也未按规定年检、未购买保险。”对于戴某明知故犯,不思悔改的行为,办案民警表示十分气愤。

根据相关规定,汨罗公安机关依法对戴某作出合并执行行政拘留10日,罚款4530元的处罚。同时办案单位也与长沙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取得联系,戴某将被撤销取保候审,面临收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