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42288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24 公开日期 2019-12-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准驾不符谎称无证,临湘一男子在汨罗被行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你知道你为何被带至办案区吗?”“因为司机疲累,我顶替他驾驶了货车……”12月22日,来自临湘市的熊某因准驾不符被汨罗交警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QQ??20191223160322.jpg

当天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治超站民警日常查纠时发现,一辆牌照为湘FA3***(湘F9X8X挂)的重型半挂机动车存在无证驾驶嫌疑,民警对其予以现场拦截,随后,案件被移交至市交警大队秩序中队,违法嫌疑人熊某也被传唤至市公安局。

“熊某首先坚称自己没有驾照,但在进一步盘查后,他最终承认了自己持有C1驾驶证的事实。按照规定,驾驶该车应持有A2驾照。”办案民警介绍,因为害怕民警吊销其C1机动车驾驶证,熊某竟然谎称自己未持有驾驶证。

经调查,12月21日,熊某与其雇请的司机高某从永州市装货运往目的地岳阳,途经湘阴县六塘镇时,司机高某疲惫需要休息,熊某为确保货物尽快送到,便自己冒险驾驶这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从湘阴六塘镇往岳阳方向行驶,然而,当他经过汨罗城西治超站时,车辆被执法民警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