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56089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07 公开日期 2020-02-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防控疫情期间无人查酒驾?想太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当前正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严防疫情的紧要关头,但仍有人心存侥幸,以为不会有交警查酒驾,继续饮酒驾车,结果被交警依法查处。

21_??.jpg

2月3日晚上22时30分,白水镇居民杨某某驾驶湘AZ####号小型轿车经过湘汨线路段。遇到民警检测体温时,杨某某情绪激动,与民警发生言语冲突。过程中,民警发现杨某某身上有浓浓的酒味,于是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杨某某血液酒精含量72.8mg/100ml,系饮酒驾车。

依照相关法规,交警部门对杨某某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决定。

次日14时许,司机苏某某在家中喝了2两白酒后,驾车外出送货,经过罗城大道时,被执勤交警依法查获。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苏某某血液酒精含量结果为66.5mg/100ml。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苏某某在此之前,还因其他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证已被记12分,且一直未处理,其行为属于驾驶证违法记分12分饮酒驾驶机动车。依照相关法规,交警部门对苏某某给予合并处罚22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决定。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各级各部门都全力投入到防控肺炎疫情的工作当中,在这个特殊时期,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严格遵守交规,并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