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68366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13 公开日期 2022-07-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预防事故“减量控大”,汨罗交警重拳出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7月11日,记者从汨罗市交警大队获悉,10日晚,事故处理中队在酒醉驾查处行动中共查处饮酒驾驶2人、再次饮酒驾驶2人,涉嫌醉酒驾驶4人。7月份以来,交警大队共查处货车超载87起,酒驾、醉驾35起,电动车交通违法1363起,无证驾驶18起。

据悉,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根据省公安厅交管局统一部署,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牵引,针对“一盔一带”、酒醉驾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坚决做好交通安全隐患的清除、交通秩序的整治。其中,路面稽查覆盖全市主要路段,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全市国省道,农村道路及“两客一危一货一校”重点车辆、重点检查,全面排查人、车、路,各个环节潜在的隐患。同时,针对两轮电动车、摩托车不按道行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全力维护城区文明交通氛围,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

执勤执法中,汨罗交警始终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原则,在纠正、消除交通违法的同时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使违法行为人充分认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的严重性,并通过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扩大影响,确保查纠一起、教育一起、影响一片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