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70288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20 公开日期 2022-07-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追回6台摩托车,汨罗公安快速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 实习记者 彭芊芊)“我代表6位失主再次对公安机关的同志们表示感谢!”7月19日下午,在汨罗市公安局高泉派出所举行的集中退赃仪式现场,前来领取被盗摩托车的群众给民警送上一面锦旗,对他们快速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时间来到7月8日,当天一早,高泉派出所民警接到一群众报案,称其吃个早餐的功夫,停在店门口的摩托车就被盗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察。接下来几天,民警接连接到几起摩托车被盗的警情。

梳理案件后,民警发现5起案件作案时间都是早上7点到8点,且都是因为车主大意,没有拔掉车钥匙导致车辆被盗,怀疑是同一人作案,民警决定并案处理。在对案件进行分析时,7月14日,民警再次接到报警,时间与作案手法和之前一样。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通过受害者家中监控发现了嫌疑人身影,并成功在城西某摩托车专卖店将正准备销赃的何某某抓获。

经审讯,何某某对其从7月8日以来盗窃6台摩托车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何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在退赃仪式现场,办案民警简要向群众通报了案件侦破情况,同时以案说法,就如何防范盗窃安全知识对群众进行了宣讲。受助群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对民警的破案效率点赞!

民警提醒:尽量将摩托车停在有监控的地方,摩托车熄火后,要记得拔掉钥匙,及时上锁,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