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76906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11 公开日期 2022-08-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一男子酒驾遇检冲卡逃逸!依法行政拘留10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8月6日晚,汨罗一男子饮酒后驾驶车时遇到交警正在设卡检查酒驾,心虚之下,该驾驶员未服从交警指挥停车接受检查,而是冲卡逃离现场。8月8日,翁某某主动前往汨罗派出所投案,目前,违法行为人翁某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

8月6日晚,交警大队古培中队联合罗江中队依法在G240汨罗镇十字路口进行酒驾查缉,过程中发现一台蓝色轿车行驶途中突然掉头,现场执勤交警快速上前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不但不听从指令,反而驾车加速逃离现场,造成一执勤交警轻微受伤。

事发后,为快速消除安全隐患,交警大队古培中队执勤民警立即联系汨罗派出所,请求协助追缉。汨罗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出警到达现场,锁定肇事车辆后立即联系车主翁某某。

过程中,翁某某在接到民警电话第一时间拒不承认自己酒驾遇检冲卡逃逸,最后在汨罗派出所民警的感化教育和强大攻势下,翁某某于8月8日主动来派出所投案。经现场询问和调取行车记录仪,翁某某交代了其酒驾闯岗的违法行为,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做了深刻检讨。

汨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行驶时,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相关法律,安全文明驾驶。在遇到执勤民警检查时,请积极配合,对逃避检查、强行冲卡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