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83602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9-02 公开日期 2022-09-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开学季,汨罗归义派出所民警启动“护学”模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家长牵好小朋友的手,慢点走。”9月1日开学日,在汨罗市幼儿园门口,归义派出所“护学岗”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民警在市幼儿园大门口维持秩序

8月25日以来,归义派出所辖区内22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先后迎来了开学季,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归义派出所提前研究,合理调整勤务机制,全面启动“护校模式”。

开学前期,派出所深入排查涉校矛盾纠纷、整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细化应急预案,做好有序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结合“百日行动”,组织民辅警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检查,督促学校完善各项内部责任体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安保措施,通过开展检查,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20余处;同时,采取流动巡逻和周边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派出所根据学校的作息时间制定“护学岗”执勤时间表,突出重点位置和重点时段,严格按照“定点、定岗、定责”的要求,组织警力开展执勤守护,加强校园周边管控力度和巡逻防控频次,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平稳有序,为辖区学校学校开学、学生上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