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8571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9-09 公开日期 2022-09-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动真格!汨罗两日拘留17名无证驾驶摩托车人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9月6日起,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重点路段开展摩托车、电动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电动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及无牌无证上路等违法行为。

无证驾驶摩托车人员被行政拘留前接受体检

在白水镇湘慧线西长村附近路段,中队民警发现一名摩托车驾驶人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同时摩托车也没有按规定悬挂牌照,存在无牌上路的嫌疑,当即要求司机停车接受检查。经询问,该驾驶员除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其驾驶的摩托车无牌外,自身也没有相关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执法人员当场扣押该车辆,对驾驶员处以罚金并行政拘留。当天,长乐中队共发现3辆摩托车属于无证驾驶。

据悉,连日来,汨罗交警10个一线中队在各自辖区不定点设置执勤点,对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酒驾醉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6日至7日共行政拘留17名无证驾驶摩托车人员,共查处摩托车未佩戴头盔130起、非法加装伞具11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