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86890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9-14 公开日期 2022-09-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中秋假期,汨罗26人酒驾被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中秋佳节本是万家团圆的节日,但仍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在中秋小长假聚会饮酒后,仍然驾驶机动车上路,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对此,汨罗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3天查处饮酒驾驶26起,其中,醉酒驾驶4起,再次饮酒2起。


交警治超中队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案例一:9月10日晚,罗江中队民警在罗江镇红花大桥北路口开展酒驾行动。23时40分,民警发现前方有一辆可疑轿车停在桥中间,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在离车辆还有30米时,民警发现人行道上有一名上身赤膊的可疑男子。

基于丰富经验,民警立即询问该名男子是否为停在桥中间的轿车驾驶员,该男子回答自己不是驾驶员,而是在路上散步的。随后,民警马上查看车内情况,发现车辆车门关闭且内部没有驾驶员。民警敏锐观察到桥面机动车道及两侧人行道没有其他人员,立即大声要求可疑男子站住,接受核查。结果,该可疑男子听到呼喊声后,马上沿人行道由南向北往红花大桥北路口逃避检查。

经民警配合,该可疑男子被迅速拦截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查实,该男子王某某确系此车车主,其血液中酒精浓度为4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王某某对饮酒后逃避检查的事实供认不讳,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交警对王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案例二:9月11日晚上19点30分,城区中队民警在人民路开展严查酒驾整治行动,发现一辆小型车驾驶员朱某某有酒驾嫌疑。交警上前进行例行检查时,朱某某拒不配合酒精仪测试,甚至跑进附近宵夜店后厨试图通过喝水逃避,不过他的举动没有奏效,仍被迅速赶来的交警及时“逮住”。最终,在交警的法规宣讲下,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测试,朱某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6mg/100ml。经查,朱某某曾在2019年5月因初次饮酒驾驶被查,此次为再次饮酒。交警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交警城区中队办理朱某某再次饮酒驾驶案

案例三:9月11日23时28分,古培中队民警在汨罗镇汨营南线汴塘桥路段设卡执勤时,发现湘AD****9 小型轿车有交通违法行为嫌疑,即指挥该车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对该车和驾驶人宋某身份证号进行检查,发生宋某存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32mg/100ml。民警当场对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并依法传唤到市公安局执法办案区接受调查。目前,宋某已被刑事拘留。


交警古培中队查处酒醉驾人员

针对此次查处的酒醉驾违法人员,汨罗交警表示,将依法依规坚决处理到位,此后更将继续加大对酒驾醉驾查处力度,严防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同时通过媒体广泛宣传、发布交通安全常识、安全提示及曝光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杜绝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增强通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